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发展对象们的“最后一课”

625日下午13:30,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入党志愿书发放仪式暨发展前集体谈话。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特邀党建组织员、原党委组织部部长邱中岳,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也到场参与,活动由党委组织员曹颖主持。



经过一个多月线上线下课程学习、分组讨论交流、组织生活实践、理论知识测试等一系列教育培训,到场的26位同学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成长。首先,许佳玮同学作为全体发展对象的代表上台发言,她感谢党组织给予大家此次宝贵的学习实践机会,培训课程帮助全体发展对象对照党员标准检视自身缺点和不足,端正入党动机,自身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她还表示虽然培训班已结束,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全体发展对象应该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乐观自信、意志坚强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按照主题教育关于用好用活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鲜活的实践场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调研考察点开展学习实践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26名同学分成两组考察了从“工业锈带”变身为“生活秀带”的杨浦滨江,并在现场进行了集体汇报。A组组长王安童作为串讲人,和同组的同学一起分享了杨浦滨江是如何将百年工业遗产转化为“红色+文化+服务”的公共驿站,通过对人人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展示杨浦“四个百年”的特色文旅资源与创新协调发展之路的参观,同学们皆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内涵。周思毓同学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活动让年轻一代更加了解了杨浦滨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不管作为青年还是艺术创作者,都能够从这次实践活动中收获满满,在感受滨江江风的同时,了解到了杨浦滨江的百年历史。

  


 


B组的李双安桐作为串讲人,通过展现滨江百年前后的对比,突出杨浦滨江在城市区域改造方面的卓越建树。王诺、杨芷淳两位同学分享短片构思,聚焦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和祥泰木行的改造案例,以介绍+采访+感悟的形式带领大家走入杨浦滨江。之后组内的其他成员分享感悟,他们纷纷表示这次考察是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所进行的一次重要学习实践,滨江的成功改造体现了新时代的创新意识,给予了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勇于创新、敢作敢为的启示,心中要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

  


 

点评环节,张伟令对两组同学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911月考察上海时首次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三年后,这一重要理念被写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今天,同学们通过足迹寻访实践活动,不止于为杨浦滨江的巨大变化点赞,还要读懂“人民城市”的内涵,从而更好理解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双入党,端正入党动机。

 


接下来是整个活动最重要的环节——颁发入党志愿书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证书。《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是每一位发展对象表达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的重要文件,也是忠实记载党组织对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审批过程的重要文件,代表着同学们即将正式步入党的大门,肩负起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同学们在接过入党志愿书的一瞬间也感受到了其沉甸甸的分量。



   

仪式结束后,胡敏与在座的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一次入党前集体谈话。她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完成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其次希望大家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党第一是要有坚定地政治立场,第二是要始终争做表率,第三是要维护党的形象;心中有民就是心中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心中有责就是每位党员心中都要有强国的责任;心中有戒就是每位党员心中都要有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最后叮咛大家“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以此来勉励同学们砥砺前行,不断奋斗。


 

最后,邱中岳为同学们作入党志愿书填写专题辅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