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党史知识竞赛

关于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

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局、高校、民办高校党工委及有关单位党委组织部门: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庆祝建党9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近日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沪委组【2011】发字14号,见附件),现就认真贯彻该通知要求、组织好本系统的参赛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单位要把组织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群众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的一件大事,深入宣传,层层发动,让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知晓,营造踊跃参赛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组织,全面参与。各单位可把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作为组织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参加知识竞赛活动。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大学生党员教育,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活动。

三、有机结合,注重实效。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可与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培训结合起来,与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深入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和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可在本单位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交流或知识竞赛活动。为推进党史教育活动,教卫党委已为各单位统一征订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四册,订至党总支,于近期下发)。

四、通报情况,评选表彰。37日“上海基层党建网”已正式启动了竞赛活动,请各单位认真了解竞赛规则,把握好时间节点,及时组织参赛活动。教卫党委将实时关注各单位参与竞赛活动过程,宣传报道参赛突出事迹。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将通过支部书记短信平台适时通报。活动结束后,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及获奖情况,将评选教卫党委系统“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附件:《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沪委组【2011】发字14号)

 

联系人:方 涛    电话:23112960

 

 

市教卫党委组织干部处

                                   20113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