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教师沙龙第四期——课程思政面对面

课程思政面对面

                             ——教师沙龙第四期侧记


1112日下午,由学校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主办的教师沙龙第四期活动在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课程思政面对面,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及近四十位青年教师参与分享研讨。本期教师沙龙由人事处副处长何亮老师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郭辰艳老师首先开场,从上海课程思政改革的脉络讲起,结合我校课程思政改革建设,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建设的规划。



接下来,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老师、表演系孙鱼洋老师、舞美系李芽老师、戏曲学院王凯老师分别上台进行分享,他们或畅谈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方法,或分享教学一线鲜活的课程思政实例,或优雅大方,或慷慨激昂。现场青年教师们也纷纷被带动起来,主动提出各种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也有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现场气氛融洽。



最后,胡书记进行总结。她指出:学校课程思政已经进入2.0建设阶段,广大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及学校对于课程思政建设要求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把自己的课程思政做成一碗咸淡合宜的浓汤。



教师沙龙活动旨在更好的服务广大教职工,使之成为促进交流、拓展兴趣、提升素养的平台。今后,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沙龙,走进教职工。



图文编辑:教师工作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