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组织部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1029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熊佛西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课的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纵观历史、清晰明了的从中国共产党、教育和上戏办学三个角度阐述了初心和使命。首先用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初心和使命是怎么提出并发展的?为什么要强调初心和使命?准确理解了中 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次从教育的发展历史,教育体系的建立以及教育对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清醒把握了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从上戏建校初期的戏剧艺术教育家的办校初心,到我们这一代上戏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阐述了践行上戏办学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清晰的脉络,完整的架构,为机关第一支部的全体党员上党课开了一个好头。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党院办副主任韩永胜以“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为人民着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合格党员、优秀教师、称职干部”为题,结合自身的经历,提出向榜样学习,对照典型找差距,心系群众抓落实的学习要求。

学校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宣传部部长徐咏从“以初心激发力量,以使命践行担当”的主题出发,围绕“四个讲清”,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和近期的调研,分别阐述了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体会,检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最后汇报了学习感悟。

支部党员通过这三节党课,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认识更加深刻了,学习的方法更加适合了,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了;同时,对照榜样,找到自己的差距,在工作中努力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行动也更加执着了。(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