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组织部

结对共建“大手拉小手”——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上海闵行区启音学校党支部共建结对

1023日下午,上戏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贯彻主题教育关于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创新学习方式,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支部党员在书记韩永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上海市闵行区启音学校,参观启音学校的校舍,慰问孩子们,与孩子们联欢,最重要的是与启音学校的这批奉献特殊教育岗位的老师共同探讨如何做一名好老师。



上海市闵行区启音学校创建于1979年,是一所对听障儿童实施九年义务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这里的大部分班级都是2-3名学生,老师上课时必须手舞足蹈”“表情夸张2018年开始,启音学校正式为多重障碍学生开设单独的班级,老师们从吃饭穿衣、系鞋带一点一滴的开始教,从不会说到一个一个字的教,甚至到能够朗诵和唱歌,背后老师的付出难以想象。这里的老师们曾感慨:我们不会有“桃李满天下”的繁盛,可能一辈子也就是这么几十个孩子。但只要看到孩子们脸上有笑,看到他们有自己的点滴进步,我们的幸福感就是满满的。



在与启音学校共建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用一曲欢快的舞蹈迎接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他们精心准备的朗诵《我的祖国》和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让支部所有的党员们热泪盈眶,因为大家知道,他们发出的每一个声音,每一个整齐划一的动作,对他们,对老师都是千倍百倍的付出。机关第一党支部也带去了三个舞蹈节目,给孩子们捐赠了学习文具和学习金。



机关第一党支部在与启音的老师们交流过程中,深切感受到特教老师们,正是用一种“再难也要迈过去”的责任信念,用爱调色,让生理有缺失的学生也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色彩。他们正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论述: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作为育人育才的重要基地,上戏和启音有着共同的目标。上戏机关第一党支部决定与上海市闵行区启音学校党支部建立长期共建关系,互相学习,共享资源,激发党建新的活力。(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