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组织部

深扎生活 展时代风采 ——戏校党员观展“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

    

10月11日上午,在戏校党总支书记钱平安、副书记刘爱香的带领下,全校近50位党员来到中华艺术宫,参观“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



    展览展出的170余件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以及相关的构思草图、创作中稿等,以现实主义题材为主线,集中以“城市使命篇”、“城市精神篇”、“城市生活篇”三个部分反映上海近些年来在各领域的巨大变化,城市的精神、上海的故事以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的形式被定格在一张张艺术作品之中。这些作品有海阔天空、上天入地、大江大河的大视野,中国智造、民族品牌、非遗传承的聚焦,也有智慧医疗、旧房改造、电影文化等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党员同志们边参观边感叹:“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这是家喻户晓的上海当代城市精神,在艺术家笔下成为了上海科技创新成果、上海对外交流发展和城市新高度、一系列温暖民生举措等,大到“一带一路”,小到社区邻里中心,都在展览中有所体现。而这一件件作品以艺术家的视角描绘城市中一个个关注点,着眼于街区服务、医疗卫生、文化福利等与日常生活密切有关的题材,展开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生活场景。



    作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之一,大家通过观展交流,深深感受到:透过这些画作,让我们看到了上海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领域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凸显了上海所担负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城市精神、实现小康目标的美好愿景。同时,也让我们坚信:文艺创作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将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定格成为永恒故事,来讴歌我们美好的时代和生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