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12日下午,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新实验空间剧场举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戏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其他支委、退休领导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党外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敏宣读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党委书记谢巍做动员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龚祖英提出了指导意见。



 

党委书记谢巍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目的就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全面启动我校的主题教育,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推动学校艺术教育事业迈向更高台阶。

就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谢巍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真学真信,要做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实落地。学习教育重点在于“学深悟透”,调查研究重点在于“求真务实”,检视问题重点在于“聚焦对标”,整改落实重点在于“改字当头”,基层党组织全覆盖,重点在于“落细落实”。学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目标,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三是切实加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有章有序。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营造宣传氛围,发扬务实作风。把不忘初心的标尺树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担负起来,把党员干部的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最后,谢巍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正式启动,这是我们党内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强筋壮骨、培根铸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至善至美的上戏新篇章,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助力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而不懈奋斗!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龚祖英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能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和市委部署要求,早谋划、早起步,扎实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她代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的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注重分级分类,坚持从实际出发,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三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在真改实改中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紧盯首要任务和正在做的事,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要注重开门搞教育。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舆论宣传。

她表示,第九指导组将严格按照要求,加强沟通协调,紧紧依靠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最后,谢巍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一定要在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研究谋划,主动学习、做出表率;一定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定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以谦恭态度和实实在在的有效成果回应群众期盼和群众呼声;一定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认真检视反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

    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以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文:立峰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