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教师工作部

上海戏剧学院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上海戏剧学院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于910日上午在佛西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会上,胡敏首先宣读了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女满二十五年)人员名单。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为老师们颁发证书。随后,9位教师代表发言,有从事教学、教育工作多年的代表,有新进学校参加工作的代表,有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的代表,有获评全国、市级荣誉的代表。交流发言中,老师们充分表达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对教学工作投入的用心用情,对职业发展的美好心愿。戏曲学院朱玉峰老师被评为2019年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他在发言中特别谈到了基础教学的重要性,强调要夯实基础,拓阔视野,打造英才。舞美系胡佐老师提到要用情用心教书育人,做好专业教师和有专业的干部。老领导戴平老师代表离退休同志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并希望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更好地传承上戏的“家园精神”。教师代表发言结束后,黄昌勇向与会者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在综合改革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努力,为全体教职工提供和创造更好的条件。最后,党委书记谢巍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感悟,并希望教职工:一是要坚持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弘扬尊师重教,为教师营造教书育人更好的氛围和条件,三是要坚守师道尊严,以德为先,培根铸魂;四是要潜心教书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党委教师工作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