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教师工作部

2018年上海戏剧学院新进教职工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使新进教职工强化热爱学校、奉献事业、服务上戏、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职业道德素养,建立崇高理想信念,掌握学校人事、教学、科研等方面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岗位角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上海戏剧学院新进教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011日,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约70名近三年新进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校党委书记楼巍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专题讲座。



在开班仪式上,楼巍书记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结合国家战略及上海精神,在总结学校近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的基础上,与大家分享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构想。他希望新进教职工全面了解上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认真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尽快融入学校,明确行为规范,掌握教学研究的规律,此外他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要心怀伟大事业;二是要脚踏实地,认真落实自身工作;三是要胸怀宽广,善于和他人团结合作。最后,他强调,身处伟大的新时代,立足卓越的全球城市,全校师生应共同携手,脚踏实地,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在上戏建设“平台型大学”这一进程中书写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三位新老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陆军老师以一位老教师的身份,给新进教师分享了七句话,让大家受益匪浅;两位新进教师邵旻和刘莹莹老师也分别以专任教师及辅导员的身份,表达了自己在上戏工作的期待与展望。



本次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联合举办,持续时间为两个月,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专题”、“名师名家讲座”、“人事政策专题”、“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专题”、“教学工作专题”、 “财务管理专题”、“外事交流专题”和“廉政纪律专题”等版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