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组织部

我校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 202017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副院长唐立兔,副院长杨扬,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谢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11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会上就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述职中,书记们既总结了工作成效,又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并谈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其余12位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整体点评,他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后支部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虽然学校整体制度建设已经取得较大进步,但距离高标准尚有一定距离;要进一步加强特色化,在做好支部建设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显示艺术专业特色;要进一步加强融合度,要把支部建设和院系整体发展紧密融合,推动教书育人。



党委书记谢巍对现场述职11位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各支部工作的同时,分别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谢巍在最后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各二级党组织在思想提升、制度规范、队伍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用心用力用功做出了明显成效,各位书记在巡视整改、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大会等活动中不辞辛苦、履职尽责,他向所有人的努力和坚守表示感谢。他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牢党的意识。从正面角度理解思想学术上观点的表达,要待人真诚、做事公正、作风不折不挠;二是要增强长效意识,既要达到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又要着眼长远,不断夯实基础、做强特色;三是要树立“一张皮”意识,要正确看待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之间的辩证关系,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院系工作中的支持保障作用;四是要树立守土有责的意识,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责任,经受考验,确保本单位本部门一方稳定,进而确保学校整体发展稳定。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文:组织部  图:秦彩斌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