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争做让党员“忙并充实着,累并快乐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上戏开展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推进交流会

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扎实推进市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部署,积极作为。推进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1023日,学校在虹桥路校区2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推进交流会。各职能部门直属支部及各院系总支、直属支部共23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就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的推进情况、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特色做法以及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会由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在会后交流发言,他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形成支部工作、组织生活的一整套学习方式和方法,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做到常规工作抓成效,重点工作抓特色,围绕党委的各项决策和精神,团结各部门同志,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作为各院系基层党组织,更要做好课程思政,善于加强党支部的领导,加强法治观念。




党委副书记胡敏谈到:无论是院系还是党政系统,都要通过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做到党委和全体党员步调一致,协同前进。今后的学习还要做到更全面更系统;做到聚焦立德树人,强化育人意识;做到精耕细作,合建育人的品牌。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检视问题,落实调研的举措,制定制度,采取整改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胡敏副书记还提出了各院系要配合教务处、马院,做好全课程思政的推进工作。



党委书记谢巍肯定了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并对各个总支、支部的交流做了点评,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成效提出了希望:在政治上,要更加清醒坚定;在学习上,要向总书记学习他的情怀,他的担当,他的坚韧,学习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在做事上,要有想做事的热情,有做成事的毅力,要有能共事的格局,要有不出事的意识。

谢巍书记对二级院系如何发挥总支、支部书记的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确保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有效贯彻;二是教师思政工作作为院系总支、支部工作的重点;三是逐步谋划推进课程思政,往后要逐步构建上戏特色的大戏剧思政的格局;四是搭建好人才队伍的梯队。



同时,谢巍书记进一步明确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的要求:要继续学、注重改、补短板;要做到学习的常态化,活动的制度化,项目的特色化,实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要做到成果的转化,有示范岗、示范人物。谢书记认为,能够把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发挥好,把党员的示范作用发挥好,就是一个称职的合格的书记;能让党员感受到“忙并充实着,累并快乐着”的书记就是一个优秀的书记。(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