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上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17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华山路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沈文忠、孙吉、徐瑶三位同志听取了调研成果汇报。学校党委书记谢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学校成立了调研小组,由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委常委带领,深入学校教育教学一线,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以调研问卷、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实际情况,征集意见和要求,形成相应的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清单。



交流会上,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副院长唐立兔、杨扬、刘庆,总会计师张佳春,党委常委陈云、徐咏、伊天夫等12位同志从以教职工为主体、激发办学活力;创作演出质量提升和管理创新;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思政工作机制研究;非学历教育办学的现状、问题和管理优化;辅导员内涵建设和思政工作体制;四校区后勤保障特点;聚焦科研,管控经费,提升学科水平;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制度,提升学院财务管理水平;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岗位等级晋升研究;转会风、促落实、提升行政效能;加快舞台综合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推动大课堂教学体系建设等12个方面,分别阐述了调研背景和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



党委书记谢巍总结调研交流会,他认为调研交流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相关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解决思路,分享了工作经验,取得了调查研究的实效。同时,谢巍书记也针对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将调查研究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当下推动落实问题整改的行动;将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内化为日常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将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一于“人民立场”之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为梳理解决问题的思路,交流破解难题的措施,分享走访调研的感悟,为后期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