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学深原文,悟透原理,主题教育读书交流有收获

107日下午,在学校党委书记谢巍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下称《论述选编》)的读书交流会。会议结合930日党政领导走红色路线,探寻初心力量,诵读《论述选编》,讲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必要性,论述了“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重要性。欲知大事,必先知史。弄清我们党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究竟是怎么回事,才能坚定初心,才能更好的前进,才能做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继领导班子开展《论述选编》的读书学习后,1010日下午,学校拓宽学习范围,在新空间再次开展《论述选编》的读书交流活动。全体党政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诵读及交流发言。



本次读书交流会选读了《论述选编》中的六篇讲话内容,来自学校各个层面包括党政领导共十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他们从本职工作出发,从切身体会讲起,从年幼时物资匮乏的幸福对比今天繁荣昌盛带来的幸福,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谈到新中国70年的历史巨变,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始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感受坚守与奋斗的力量。 才有了今天国家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要我们不忘来时的路,不罔肩上的担。

副院长刘庆通过深入学习《论述选编》后谈到,论述中的观点不仅亲民,接地气,而且直接体现了“以民为本”的理念。他从论述中对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问题的表述,深刻理解了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要实,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学校全局多考虑,遇到问题,不缺位,不推诿,共同努力,解决问题,才能算尽到了党员干部的职责。

副院长杨扬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以来,学校组织的密集系统地学习过程,论证了学习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思想认识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学习也是有方向性和目的性的。通过系统的学习,对领导干部的工作要求和自身素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胡敏最后发言,她以“居安思危,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历史周期率问题为切口,时刻警醒,打铁还得自身硬。我们党时刻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永远不能骄傲自满、始终艰苦奋斗;时刻防范糖衣炮弹、永葆政治本色。(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