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教师工作部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新进教职工培训班顺利举行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新进教职工培训班于95日、6日在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开班,约40多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胡敏同志主持。

在开班动员上,院长黄昌勇同志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在总结学校近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的基础上,与大家分享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构想。他希望新进教职工全面了解上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与上戏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两天的培训有6个讲座,主要涉及学生工作、科研创作、教学演出、校史校情教育、教师纪律、师德师风等主题板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同志从“三圈三全十育人”的理念出发,漫谈学校学生工作;副院长杨扬同志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科研与创作的重要性;副院长刘庆同志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上戏教学演出特色;原学校党委书记戴平老师用亲切的话语,平易近人的方式带领新进教职工们更加熟悉上戏,了解上戏的家园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同志以明底线,守初心为主题强调了教师纪律;党委副书记胡敏同志从教育的根本任务出发,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



培训班上,全体新进教职工还签署了《上海戏剧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以及“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宽、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好教师。



培训班结束前,党委书记谢巍同志代表党委对加入上戏教职工队伍的各位新同事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思想引领的明白人,希望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大局观念,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做弘扬师德的高尚人,希望大家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善于言传身教,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要继往开来,至善至美,做熟知校情的上戏人,希望大家能尽快融入上戏,把上戏作为一份事业来做;四是要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做本领高强的领路人,希望大家养成刻苦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利用好学校发展平台,提升业务素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