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材料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市科教党委组织干部处关于征集高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材料的要求,请结合本总支(直属支部)工作,上报经验总结和交流材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报材料及主要内容

 

(一)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的通知》(中办发[2006]2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1、主要内容:

  (1)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具体做法。主要是:党员经常性教育时间、内容、形式和方法的确定、实施与考核情况;党员联系群众的具体做法和落实情况等;流动党员管理的具体规范措施以及落实情况等;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具体措施以及落实情况等。

 

  (2)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难点和新问题。

  (3)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具体制度及典型。

 

2、形式要求:

    情况报告要求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落实长效机制的具体做法、形成制度和存在的难点问题等。字数不限。

 

 

 

(二)加强高校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经验交流材料。

 

1、主要内容:

 

  (1)近年来,适应高校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的新形势,健全组织设置、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内容,扩大工作覆盖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新思路、新进展。

 

  (2)强化院系党组织功能,完善领导体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

 

  (3)坚持把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在班上,切实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和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举措、新成效。

 

2、形式要求:

 

要充分总结你总支(直属支部)在党建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典型经验,突出重点、注重特色。可根据实际,全面总结基层党建工作或重点总结某一方面的内容。字数不限。

 

二、报送时间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部门实际,上报上述材料,也可以有选择的上报

 

    上报材料下周三(1025日)下班前,报至院党委组织部,同时附电子文档

 

    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将列入下一年度市科教党委系统、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依据之一。

 

 

 

          

                                                        党委组织部

                                                     200610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