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活动

上海戏剧学院

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学习型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习型个人

和创先争优师德标兵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总支、直属支部:

为隆重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弘扬先进事迹,总结典型经验,激励本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校党委决定开展上海戏剧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学习型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习型个人和“创先争优·师德标兵”等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评选范围

1.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学习型党组织的评选范围:党组织关系在上海戏剧学院的基层党组织。

2..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习型个人的评选范围:党组织关系在上海戏剧学院的正式党员。

3.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上海戏剧学院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以及从事党建理论研究、教学等工作的党员干部。

4. “创先争优·师德标兵”的评选范围:总支、直属支部上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中的教职员工。

二、评选条件

1.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模范践行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学校、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积极推动学校、本单位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党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

2. 优秀学习型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在学校构建学习型组织的活动中表现突出。树立良好的学习理念,学习重点突出、内容实、形式多、方法活。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并得到落实,创建活动全员参与、整体推动,学习氛围浓厚,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效率不断提高。

3.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职工、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基本要求。

4. 优秀学习型个人的基本条件:有良好的学习理念和浓厚的学习兴趣,学习目的明确,带头学习、带头钻研;坚持自觉学习新知识,熟练掌握现代办公和本职业务工作基本技能;理论联系实际,善于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工作、服务群众,坚持用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5.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

6.“创先争优·师德标兵”的基本条件:具备上述“两优一先”评选的相关条件;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严谨治学,业务精湛,实施素质教育,工作业绩突出;关心和爱护学生,具有良好的师生关系,深受广大学生爱戴;具有高尚的品德修养,作风正派,廉洁从教;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年以上

三、评选要求

1.深入发动,形成氛围。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各总支、直属支部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把评选表彰活动的过程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形成“比、学、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2. 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要认真按照评选条件,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加强审核。各总支、直属支部主要负责人在评选工作中要切实负起责任,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能经得起检验。

3. 发扬民主,层层推荐。评选工作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坚持走群众路线,上报名单由本单位支委会和行政领导集体讨论确定,充分发扬民主。组织部汇总后,听取纪检部门意见,提交党委会讨论,确定公示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组织部将公示情况上报党委,党委会讨论确定表彰名单。其中,表现突出者,将上报至市教育系统进行表彰。

四、报送方式

1. 各总支、直属支部根据本支部情况和推荐情况,上报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学习型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习型个人和“创先争优·师德标兵”名单,原则上每项可报1个。

2. 各单位于426(下星期二)前,将《推荐和审批表》(见附件)一式3, A4纸双面打印,报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校内OA网信箱。

五、表彰奖励

评选出的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学习型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习型个人和“创先争优·师德标兵”,将于今年“七一”前夕表彰,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牌、证书。

 

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

           2011 42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