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口号亮出来 承诺做出来

4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在佛西楼会议室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交流推进会。党委书记楼巍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院长黄昌勇,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以及各支部书记共计2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创新争优”活动的进一步部署和推进,各支部书记对支部正在开展或即将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并提出了各自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亮点。
何雁介绍了表演系的创先争优活动将与教学工作牢牢相联系,例如将去年取得较好反响的国外视频展扩展到一门课程,利用开研讨会的契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的学习,对于和谐家园的建设要做到专业化、学术化、文明化,加强宿舍文化、课堂文化、行为举止文化的建设等。
金永林汇报了三办联合支部的工作重点是:门好进、脸好看、话好说、事好办。除了自身的学习之外,还要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吸取有益的经验。我院三办联合支部于4月上旬与上海音乐学院进行了业务交流,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和帮助。4月底,还要请上海市教委相关人员为办公室工作进行辅导。
张生泉强调了党委机关支部在创先争优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结合”和“三个聚焦”。“三个结合”,即做好党委参谋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机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作用相结合,党组织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党员自身素养建设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三个聚焦,即聚焦活动、聚焦制度建设、聚焦活动效益。
林剑龙介绍了舞蹈学院的支部工作重点是紧紧围绕教学工作和学生思想工作。例如,狠抓纪律问题,大力改善学生上课迟到状况;加强舞蹈创作,去年出了三台大戏,开展了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都起到了很好的成效;抓教学质量,抓教研组活动,加强对本专业青年教师的培养,做到出戏又出人;改变支部活动的形式,加强党员的培养和发展等。
吴小钧介绍了戏文系的支部工作是将家园精神与本系的特色相结合。近两年戏文系老教授面临退休高潮,因此要抓好三个队伍的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主要工作方法就是支部工作抓细节,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的平台,做到公开化、制度化。
方军总结了创意学院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特色。作为学习型党组织的试点,学院将定期开展讲座;利用专业优势在学院网页上制作“庆祝建党90周年”专题网页,并在今后将其做成学院的党建网页;今年还将召开弘扬志愿者精神会议和研讨会;充分关心青年人才,举行青年教师科研日、设计日活动;动员党员师生参加市级的比赛和活动;等。
张敦汇报了戏曲学院的支部工作重点主要有:加强学习,完成规定工作;加强交流,培养荣誉感;加强凝聚力、关心教职工;积极推出学术带头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抓好学生日常管理等。
姚扣根指出了电视艺术学院的支部工作重心主要还是坚持学术科研:如期完成30本学术作品中的20本,今年将冲刺最后10本;创作方面,建设两个实验室,目的在于教学模式的创新以及集中精力搞创作。
眭慕蛟汇报了导演系今年的两项主要工作,国际导演大师班和全国导演峰会。此外,围绕教学工作,要加强教学汇报制度,请外籍专家进行教学,抓好毕业班的毕业工作,这些方面都要发挥支部的作用。
刘永华强调了舞美系的工作重点在于加强和谐,除了常规工作之外,计划开展两次支部生活,党内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党外开展亲子活动。此外,还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
马麟鸿陈述了教务联合支部的工作是要进行终身学习,例如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进行跨专业、跨界以及行业内的学习。教务联合支部的口号是:党员个人争优秀,党员集体创先进。
冯少唐表示,离休老干部支部的成员虽然都是高龄老教师,但是都对学校的各项工作非常关心。希望能够得到院内各部门的支持,定期举行恳谈会进行交流,让老同志老有所为。
黄昌勇副院长在讲话中提出,支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有三个意识,即载体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希望能在这项工作的持续开展过程中,定期举行集中的主题展示和展览,并对突出事迹进行重点报道和宣传。
最后,楼巍书记做总结讲话。楼书记认为,各支部工作各有亮点、各有侧重,也有不少好的经验,都抓住了本院系或部门的特色。楼书记着重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第一,通过学习思考,多动脑筋,抓住支部工作的核心,主要想解决什么问题,采取什么措施解决,怎么解决,聚焦一到两项;第二,敢于去开放,做到口号亮出来,承诺做出来,加强宣传报道,各院系部门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督促,共同促进工作;第三,明确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将“创先争优”工作持续有成效地开展下去。(文:榕树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