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教师工作部

创意学院为“课程思政”打造整合式平台

424日,创意学院党支部在教务处的支持下,举行了“创意学院课程思政暨整合平台建设”启动仪式,标志着创意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了新的思路、机制与合力。

自上戏全面启动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以来,创意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第一批课程已在教务处正式立项。为了更好地与教师们共同“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创意学院党支部提出了“院系党组织引领下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的建设思路,致力于发挥党支部引领、保障、服务功能,对艺术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有益的探索与尝试。

启动仪式上,创意学院目前已在课程思政项目中立项的教师,先后交流了如何在自己所上的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内容的经验及设想。他们分别是:陈晔老师(《设计原理》)、凌军老师(《三维动画设计》)、黄墨寒老师(《演艺制作专题》)。

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军,介绍了“院系党组织引领下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建设情况。创意学院“院系党组织引领下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由党支部牵头建设,其主要任务是:支持、指导、激励本院系教师积极申报并建设“课程思政”项目;将本院系教师分别建设的“课程思政”项目进行整合,形成集群式合力,构建互动交流、联合研讨、共同展示等长效机制;探索院系党组织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融合的模式。目前参与“课程思政”项目的创意学院教师,都是这座平台的参与者、建设者、探索者,今后平台还将覆盖到更多的教师,使创意学院的“课程思政”更加蓬勃地开展起来。

应邀出席启动仪式的教务处副处长郭辰艳,对创意学院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所作的探索给予了积极评价,并表示教务处将继续关心支持这一举措。

教务处宝玉强老师、创意学院辅导员陈龙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