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组织部

舞台美术系党支部主题党日顺利召开


2019528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党支部在虚拟实验室开展了“以美育促德育,以师风正学风”的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一次面向全院的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出席本次主题党日的学校领导有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云老师,还有来自学校其他支部的46名党员代表到现场观摩。

本次主题党日安排了3个版块的内容,一是舞美系党支部的5位党员教师分别展示10分钟的戏剧+思政微课;二是重温上海戏剧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要求;三是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由舞美系党支部副书记孙蕾老师主持。



以美育促德育,以师风正学风”微课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他还强调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因此,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并不仅仅是思政课教师的任务而是全体教师的职责所在,学校一直在倡导戏剧+思政教学模式,舞美系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本次主题党日,舞美系所属5个教研室分别安排一名党员教师展示10分钟的戏剧+思政微课。


红色主题 民族精神从“东方红”到“复兴之路” 石昊


技术时代坚持艺术理想 沈倩


发现色彩与创造色彩:中国传统染织色彩之美 邵旻


1920世纪前叶:中日绘画的文化外交 施錡


中国绘画的生命精神 胡继宁


重温上海戏剧学院教师 师德师风要求

今年4月,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舞美系开展了“师德师风”大讨论,每位教师都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在今天的主题党日,由舞美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伊天夫教授带领舞美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朗读承诺书,重温自己许下的诺言。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垃圾分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上海市政府网站于2018416日正式发布《关于建立完善本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的实施方案》。

近期,学校也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今天的主题党日由学校团委副书记、舞美系辅导员李宗禹老师主持一个垃圾分类知识小竞赛,现场5名党员教师和舞美系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竞赛。 竞赛现场气氛活跃,寓教于乐,通过竞赛希望大家从自我做起,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舞美系党支部书记 胡佐老师作总结

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党支部书记胡佐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做了总结,他说:“戏剧+思政微课版块的5位老师给我们展示了精彩的课程,他们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在教学中融入正确的理想信念,向我们传递了“真善美”,让我们期待更多的老师探索戏剧+思政教学模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 胡敏老师作点评

最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做了点评,她用3个主题词表达了她参加本次主题党日的感受,那就是“学习、高兴、期待”,她说:“今天的主题党日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很高兴看到舞美系有那么多高学历的年轻教师,期待舞美系更多的教师上戏剧+思政的大课、公开课、系列课程。”


[返回]